哈爾濱“1·2”火災事故致5名消防員犧牲,火災事故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為深刻吸取事故教訓,黑龍江省政府辦公廳近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從5日起,在全省範圍開展為期3個月的火災隱患大排查大整治。災難發生時,哈爾濱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石嘉興身穿一件價值不菲羽絨服現身火災現場,引發了網友圍觀,他被網友稱為“棉服哥”。石嘉興所穿羽絨服品牌為蒙克萊(Moncler),國內售價在萬元以上。而石嘉興回應媒體稱,其羽絨服為女兒由國外購買,不過人民幣幾千塊錢。(1月7日中青在線)
  
  (穿萬元羽絨服救災的官員,應該查一查嗎?)
  穿萬元羽絨服救災的官員,應該查一查嗎?紅辣椒評論作者互動平臺——時評聊吧論壇設置“時論鋒會”辯論帖,紅辣椒評論作者及廣大網民紛紛發表觀點。感謝各位作者及廣大網友的支持與熱情參與。經紅辣椒評論編輯整理,主要觀點如下:
  正方:應該查一查,一萬多的羽絨服對於公務員而言絕對算得上奢侈品,不妨查一查,有問題是為反腐做貢獻,沒問題正好還他一個清白。之前不是有很多這樣的先例嘛,此次還是查一查比較好,也才能平息大家的質疑。
  李兆清:一萬元的羽絨服,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奢侈品,不是誰都穿得起的,即便是公務人員也是如此。之前,有官員因天價煙、天價手錶等落馬,這次也應該給這位穿羽絨服的官員進行一下財務審計,畢竟官員是公務人員,自身的部分隱私要讓位於公眾的知情權。查一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這也是公民監督、網絡反腐、網絡問政的體現。
  朽蕃薯:女兒買的,也可以查,錢從哪裡來的?官員爹給的錢,也不一定啊!
  紅星影:應該查一查,一萬多的羽絨服對於公務員而言絕對算得上奢侈品,不妨查一查。
  屹林:支持正方觀點。還有也要查查他女兒是怎麼出國的,也就是出國的前前後後是不是正常。這不是什麼仇官,而是一種監督。這也更加的呼喚官員財產透明化,親屬出國工作等重要活動透明化。
  反方:沒必要逢官必疑,一件貴一點的羽絨服並不算什麼大事,家庭條件過得去的都能買得起。再說他也交代清楚了衣服的來源。大家還是把重點放在何如救災與善後上吧,揪住官員的羽絨服不放,有些本末倒置。
  lacy25:作為省會城市的市委常委,屬於廳級幹部,月工資收入應該在1W左右,如果如他所說的他女兒在國外工作,那麼不論是他女兒買的還是自己買的,買一件1W的衣服都算正常。要查的並不是這件衣服,而是他是不是大多數衣服都是如此昂貴,他的房產有幾套等問題。
  薑文來:看見人家穿的貴一點衣服就查,未免有些不妥。一是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其衣服來源非法,穿一個名牌就查,仿佛穿名牌的都是貪官;二是1萬多元也是其官員可支出範圍,何況其“名牌”真假都不知道。貪官可恨,但當官的未必個個都是貪官。有些官員喜歡穿名牌,只要不是非法所得,也屬於個人自由,不用去管他。現在是依法治國,不是以貌治國,不能憑感覺去治理官員。
  關註現實:件把衣服,一般家庭都能承受的。如果全是名牌,就值得考究考究了。
  羅立志:現在,人民的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一萬元的衣服也不是奢侈品,何況是年輕的官員,沒有什麼負擔,衣著好一點,不要大驚小怪。再說,這樣的衣服到底值多少錢,也沒有準確的評估,隨意懷疑不必要。
  說明:為更好地服務廣大作者及網民,紅辣椒評論在時評聊吧版開設了“時論鋒會”交流主題帖。每一期“時論鋒會”將會以選取當天熱點新聞作為主題,廣大作者及網友可以就主題內容跟帖發表自己的觀點,字數儘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間,評論編輯當天將整合編髮在紅辣椒評論頻道“時論鋒會”欄目。這是一種綜合運用互動平臺與評論頻道激活思維,進行實時觀點交鋒的新嘗試,歡迎廣大作者及網友及時關註紅辣椒時評聊吧版,同時請掃描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進入“時評微吧”社區交流。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穿萬元羽絨服救災的官員,應該查一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