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光明援藏”讓3萬餘名西藏白內障隨身碟患者重見光明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記者18日從西藏自治區衛生廳瞭解到,在援藏省市等各方力量的支持下,20年來,已有超過3萬名西藏白內障患者免費接受白內障手術,回到光明世界。這些白SD記憶卡內障患者多是在西藏當地接受援藏省市醫生的手術,還有的乘坐列車到援藏省市醫療機構接受手術。
  今年6月,“浙江援藏,光明行動——那曲地區百名白內障患者復明手術”活動啟動後,浙江援藏指microSD揮部捐資10萬元,資助那曲地區100名白內障患者絕大部分手術費用。廣東省汕頭市衛生局和西藏林芝地區衛生局在今年7月啟動的“情系雪域共撒光明”復明手術活動,也將讓100餘名藏族白內障患者重拾光明。
  “我有了新的生活,可以自己給奶牛喂草了。”68歲的那曲縣德吉鄉老人旺慶告訴記者,因白內障雙目失明的他,房屋買賣今年6月接受了援藏醫生免費為他做的右眼復明手術,現在生活已能完全自理。
  此外,由援藏基金會“光明工程——復明行動”創辦的拉薩光明眼科康複診療院,獲得諸多援藏項目支持,專門為生活在偏遠、貧困地區mSATA的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白內障摘除、人工晶體植入手術。
  據拉薩光明眼科康複診療院工作人員次丹多吉介紹,地處“世界屋脊”的西藏由於海拔高、空氣稀薄,紫外線照射強烈,許多農牧民因此患有各種眼疾,其中以白內障最多,嚴重地影響了他們的生產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