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雨花站8月6日訊(分站記者 鐘吉星)8月1日上午,長沙市雨花區召開社區問題集中交辦會,就在“訪民情、解民憂、聚民心”活動中收集的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迫切的38個問題向區政府相關職能部門集中交辦。市委群工辦副主任、市信訪局副局長陳艷,市委群工辦群眾工作指導處處長王碩,區委副書記汪娟,區委常竹北售屋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馮聰龍,區政府副區長鄒犇淼出席會議,會議由馮聰龍主持。
  此次集體交辦過程中,雨花區各職能部門分別結合各自工作分工,主動認領,對存在的問題不遮掩、不迴避、不推諉,整改落實的態度明確,決心堅定。根據教育實踐活動即知即改、邊查邊改要求,為進一步增強教育實踐活動針對性和實效性,按照“群眾呼聲不落地、反映問題有回聲”的要求,努力解決群眾反映的“重、難、凸、急”等問題。雨花區開展“外接式硬碟訪民情、解民憂、聚民心”活動以來,全區400名幹部下派到130多個社區(籌委會)駐群眾工作站開展群眾工作,解決聯繫群眾“最後一步路”的問題,共走訪群眾23323戶,召開座談會725場次,收集群眾反映意見建議2533條,解決群眾反映問題2112個,化解矛盾糾紛900件,化解信訪難題92個,為群眾辦實事好事2858件,幫扶困難群眾8836人,提供幫扶救助資金45.91萬元,讓群眾真切感受到幹部作風的變化,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利益。
  區委副書記汪娟在會上強調,在聯繫群台東民宿眾過程中,要“講好話、做好人、辦好事”,講老百姓能接受的話,做實實在在的工作,為老百姓解決實際困難,提升群眾滿意率。下一步,要解決認領的問題,針對問題要具體分析,制定具體工作方案,明確承辦負責人,對不能解決的問題要及時做好解釋答覆,對能夠解決的問題確保在三個月之內基本解決,確保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走過場。區政府督查室將加大督查力度,確保在規定的時限內解決問題,確保人民群眾期盼落到實處。
  區屬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各街道工委書記、分管群眾工作副書記,相關社區(籌委會)主要負責同志以及10個社區群眾代固態硬碟表參加會議。  (原標題:長沙雨花區首批38個問題集中交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