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記者桑怡1月4日報道:為了追回一萬六千元錢款,長寧公安分局民警歷時三年半,先後6次前往湖南懷化,破案成本遠高於一萬六千元。終於在2013年12月20日把袁阿姨被電信詐騙的錢款送回到她手中。
   被電信詐騙落入“猜猜我是誰”陷阱
  事情還得從2010年6月11日下午說起,當天,55歲的袁阿姨突然接到一個電話,讓她猜自己的身份。雖然有些拿不准,但一聽是廣東口音,袁阿姨還是試探著問是不是曾經在廣州的客戶“老蔡”。
  電話那頭的“老蔡”馬上打著哈哈說換了新的手機號碼,想不到袁阿姨沒忘了自己,又說自己第二天要到上海來出差,順便看看老朋友。儘管感到突然,不過有朋自遠方來,袁阿姨還是很期待。不料第二天一早,“老蔡”火急火燎又打來一個電話,說自己昨晚在杭州喝酒跟人打架鬧事,現在急需要錢賠償別人,讓袁阿姨趕快幫幫忙。
  生性仗義的袁阿姨沒有多想,匆匆跑到附近的農業銀行向“老蔡”提供的賬號轉了一萬六千元人民幣。匯款5分鐘後,袁阿姨思來想去,有些忐忑,又給“老蔡”打了個電話,誰知對方竟已關機。感覺不對勁的袁阿姨翻出電話里原先存著的老蔡號碼打過去,得知對方還在廣東的時候,才明白自己遭遇了一場電信詐騙。
  袁阿姨立刻在銀行里嚷嚷了起來,要求幫她轉賬的櫃臺人員凍結對方賬戶,經過苦苦哀求,銀行工作人員“違規操作”,終於“暫時”凍結了對方的賬戶。
  “對方的賬戶我們暫時棟住了,但是如果對方憑身份證,到開戶行取錢,還是可以把錢拿走。”聽了銀行人員的話,袁阿姨立刻跑到北新涇派出所報案。  (原標題:警方三年奔波萬里追詐騙款 被害人感嘆辦案成本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