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高速路交通室內裝潢事故數量增加10%,多數為追尾事故
  昨日凌晨至上午,因為大霧原因,成都周邊成樂、成南及四川境內的蘭海高速、南廣高速等超過10條高速公路封閉。據四川高速交警統計,12月以來,因為大霧的原因,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支票借款的數量比平時高出了10%左右。四川境內的大部分高速都已經歷過大霧封路的侵襲,連環追尾事故頻發。
  昨日凌晨兩點,成南高速成都站關閉。同時,成樂高速的大部分道路能見度都已接近50米以下,不久之後全線封閉,從前晚8時開始,大霧襲擊了成都周邊的多條高速,超過10條高速公路因大霧關閉。據四川高速交警統計,自12月大面積受到大霧侵襲後,新成屋四川高速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數量已經提高了10%左右。
  行車知識
  霧燈遠光燈室內裝潢 不要一起開
  高速路關閉後,滯留在花店路上的車輛咋辦?
  高速交警提示,特別是冬季,駕駛員在高速路上行駛,首先應降低車速、確保車距。如果路上出現大霧,能見度小於200米,應開啟大燈、霧燈、應急燈,將車速控制在60公里/小時以下,並與同道前車保持50米的車距;當能見度小於100米時,駕駛員應將車速控制在40公里/小時以下,車距控制在100米;當高速路關閉後,滯留在路上的車輛應將車速控制在20公里以內,並儘快下站離開高速,或將車輛開到就近服務區停車等候通行。
  車輛大燈的可視能見度一般只在30至50米之內,而霧燈的可視能見度達到100米左右。霧太濃時還需配合雙閃一起使用,同時切忌開啟遠光燈,遠光燈會因霧氣造成漫反射,在車前形成白茫茫的光霧,司機反而什麼也看不見。
  華西都市報記者崔燃
  相關新聞
  104城市重污染 覆蓋近半國土
  8日上午10時,中央氣象臺繼續發佈霧和霾橙色雙預警,其中江蘇西部、浙江北部、安徽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重度霾。這已是中央氣象臺連續3天發佈霾橙色預警。
  最近一周以來,一場罕見的大範圍霧霾籠罩著我國,從華北到東南沿海、甚至是西南地區,已陸續有25個省份、104座大中城市不同程度出現霧霾天氣,覆蓋了我國將近一半的國土。
  與以往北方持續霧霾有所不同,南方地區在這場霧霾中首當其衝。氣象部門稱,本輪霧霾天氣基本在華北至江南一帶活動,蘇皖等地的霾最嚴重,大霧的重災區位於西南及江淮地區。  (原標題:大霧瀰漫 省內多條高速路關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