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沈婷婷報道:深圳讀書月至今已走入第15個年頭,在我們盡享閱讀樂趣的同時,不能忽視還有一個特殊的群體,那就是閱讀障礙兒童。由於先天條件制約,孩子們存在讀寫困難,無法順利閱讀,內心深感痛苦。11月13日,深圳市婦聯發起《奉獻一片愛心關註閱讀障礙兒童》的倡議,希望給予這些孩子理解、幫助、呼籲。
  在倡議信中寫道:“關註孩子們的困難,理解孩子們的處境,緩解孩子們的壓力,給予寬容與默默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可以幫孩子們購置有聲讀物,為孩子們朗誦詩文,講述故事,幫助孩子們持續閱讀,逐步剋服閱讀障礙。”信中呼籲社會支持,利用媒體宣傳,營造關愛氛圍,促進孩子們成長與發展。記著瞭解到,深圳將率先通過頂層設計,為全民閱讀立法。具體措施包括:專門設立“全民閱讀委員會”,編製全民閱讀發展規劃等;在公共圖書館設立專門的閱讀推廣部門,配備一定數量的閱讀推廣人,設立閱讀障礙人士閱覽區;向低收入家庭未成年人免費派發圖書等。編輯:李傑  (原標題:深圳讀書月 婦聯倡議關註閱讀障礙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