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3日電 據泰國《世界日報》3日報道,泰國萱律實大學社會民意調研機構最新公佈的一項報告顯示,多數民眾對國家維穩委員會及政府的工作表示滿意,但仍對政治紛爭表示反感。
  該民調機構於10月27日至11月1日對全國範圍內的1564名民眾展開隨即調研,結果顯示80.43%的受訪民眾認可維穩委員會做出的努力,相信維穩委員會能以嚴格的手段維護社會秩序,並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66.56%的受訪者相信巴育制定的政策能有效解決各種問題;76.85%的受訪者認為能緩解社會矛盾與政治紛爭,讓社會更加和諧穩定;73.91%認為能有效幫助農民並穩定稻米收購價格。同時,43.63%的受訪者對維穩委員會與政府抱有相同的希望,因為兩機構的負責人都是巴育,而社會穩定仍需要社會各方的合作。
  此外,馬斯特民眾幸福指數調研中心報告顯示,若以滿分10分計算,受訪者給總理巴育的綜合評分為9.09分;對巴育政府有效緩解政治紛爭與社會矛盾的綜合評分8.98分;對相信巴育總理能帶領國家擺脫危機給出了8.79分;在整頓社會秩序方面給出8.67分,改善經濟方面為8.54分。
  另外,有95.5%的受訪者希望政治家在一定的時間內暫停政治爭鬥,並給維穩委員會和巴育政府一段時間解決各種問題。  (原標題:民調:泰民眾滿意政府工作 對政治紛爭仍厭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