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雲南全省拉租屋響警報,向地震中的遇難者表示哀悼。
  索妮在男友柳成涵的家裡,整理著外接式硬碟他的遺物。
  在魯甸地震太平洋房屋中,這位魯甸縣龍頭山鎮派出所民警被掩埋在廢墟中,不幸遇難。
  索妮永遠不會忘記真愛碎了的那抗癌食物一刻。
  地震當天,索妮正在會澤縣的一家影樓里拍個人寫真。她本想把這microSD套穿著婚紗的照片送給男友,讓他看看自己穿婚紗是否漂亮。
  突然,一陣劇烈晃動,“哪兒地震了?”她很快從朋友那裡得知,地震震中正是男友工作的地方龍頭山鎮。她隨即給男友打電話,卻一直打不通。
  心裡七上八下,她一路坐車奔向龍頭山。
  搭車、走路、再搭車、再走路……一路上耗盡了力氣,給她安慰的是,自己始終朝著真愛所在的方向前進。
  她想起地震前一天的七夕節,兩人雖然沒有見面,但是男友快遞來了禮物,一個白色的包。柳成涵和索妮早就約好,多加班把休假攢到一起,8月底一起送妹妹去重慶上大學,順便帶著老媽去旅游。
  索妮在微信上記錄著他們的最後一個情人節:“8月2日,七夕節,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謝謝一路陪伴我的你。”
  兩人約定,明年中秋節結束愛情長跑,步入婚姻殿堂。可當8月4日中午索妮看到男友遺體的那一刻,一切都化為泡影。
  索妮感覺,天塌下來了。地震前一天,給男朋友買的衣服還沒來得及郵寄,自己穿著婚紗的藝術照男友再也看不見了。
  “柳涵,我來了!”索妮用兩人之間特有的稱呼聲嘶力竭地喊著男友,癱倒在地。
  索妮已經哭得沒了一點兒力氣:“他是好人,我追求了4年的好人。”
  “我們想自己攢錢結婚,不要家裡一分錢。”
  “他給我買過一個幾百塊錢的戒指求婚,我說,現在便宜你了,等我結婚的時候,還有十個手指頭、十個腳趾頭。”
  “我倆想今年年底先買車,這樣就不用見一次面轉5次車了。”
  “他還在火車上站七八個小時來看我。”
  ……
  索妮一直在回憶,她說他總能帶給自己踏實的感覺:“他最便宜的衣服一件10塊錢,而買給我的衣服最少也要200塊。”
  索妮還記得,柳成涵對她說過:“笨笨,這輩子你追我,下輩子我來追你好不好?”
  “好。”
  “那我追你,你得立馬答應。”
  “不行,我追你追了4年,你得追我六七年才行。”
  本報昆明8月10日電  (原標題:愛碎了,用永恆的記憶包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