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24小時服務、免費WIFI、手機充電、常用藥品和免費飲品……
  杭州這輛“五星級”出租車,你坐過嗎?
  司機還是位“節油王”,但在服務乘客上,從不吝嗇這些額外開銷
  □實習生 葉楠 本報記者 章高航
  一坐上出租車就有飲料喝,冰的常溫的隨便選;手機沒電了,各種型號的充電器都有;還有一上車就有WIFI無限暢游……
  這不是在機場,不是在火車東站,而是杭州一輛普普通通的出租車,你一上車就能享受到的哥倪偉慶提供的五星級服務。
  貼心服務項目豐富,女乘客用得最多的是創口貼
  坐上倪偉慶的車,第一感覺就是乾凈舒服。
  24小時服務、接受預約、免費WIFI、團隊服務、機場接送、支付寶付款、手機充電、常用藥品和免費飲品,是每一位坐上倪偉慶車子的乘客都能享受的服務。
  “我經常來往機場,總是會遇上一些下了飛機手機沒電的客人,但是又著急聯繫客戶,所以我就想著在車上配置各種型號的手機充電器。”倪偉慶說,他花了100多元錢買了一個可以連接10款不同手機插口的充電器,然後配上各種數據線。
  現在不少出租車上都有WIFI,不過倪偉慶是最早在車廂提供WIFI服務的的哥之一:“我車裡裝WIFI已經有幾年了,那時候還沒有快的和滴滴,客人喜歡刷微博。”
  在副駕駛前面的抽屜里,還有一個小小的藥箱,裡面有暈車藥、人丹和創可貼等,過段時間他就要更新一次。他告訴記者,用得最多的是創可貼:“有時候女乘客鞋子磨腳了會拿一張貼一下,有時候剛好碰上病人上醫院,大傷口上醫院處理,小傷口先用創可貼。”
  最貼心的是,車上提供免費飲料。他說,每天出門前都要在後備箱放上一箱礦泉水,後備箱還有一個“小冰箱”,每次可以放兩三瓶礦泉水:“這麼熱的天,有的客人喜歡喝冷的,就有冷的;不要冷的,還有常溫的。”
  倪偉慶從來不吝嗇這些額外的花銷,他總說出租車司機不僅要安全將乘客送到目的地,更要服務乘客,讓他們感到溫暖。正是因為這樣貼心的服務,吸引了不少回頭客,他接到的預約單子越來越多。
  他還是杭州“節油王”
  除了五星級的服務,他還是杭州的“節油王”,開了20年出租車的他,多次參加杭州節油大賽,每次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是名頭響噹噹的“節油達人”。
  他還曾經獲得《中國好手藝》“汽車節油王”全國職業技能競賽第四名,在海選中,他開出了百公里油耗3.55L的成績,而一般百公里的油耗在7L左右。對於節油,他有不少小竅門。
  坐倪偉慶的車,感覺很穩,這也是他節油的竅門之一。“起步不能猛,要平緩;整個操作過程要保持穩定,對路況要進行預判,儘量避免猛踩剎車和油門;每種車型,甚至於每部車子,通過仔細磨合,都可以找到一個開起來最經濟的‘節油點’。”
  他說,要節油,還要想辦法減少各種“阻力”。“比如,在高速公路開到70碼以上,如果開窗戶,帶來的風阻會比開空調還要耗油。市區路況不好,老司機完全可以對前方的路況、紅綠燈的交替作預判,多利用車輛慣性的滑動來省油,減少剎車和油門的使用。”
  他還有一項“秘密武器”,是一款裝在手機上、能和汽車連接的車況監控軟件。這個軟件可以實時監控車子運動中的各項參數,由此迅速計算出這部車子在哪種轉速下最省油。
  (原標題:杭州這輛“五星級”出租車,你坐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