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日本連續22個月出現貿易逆差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宏宇):日本財務省21日發佈了4月份貿易統計初值,該統計顯示,日本4月貿易逆差為8089億日元,約合498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其中,對中國的貿易逆差為4610億日元,約占整體貿易逆差的57%。
  這是日本連續22個月出現貿易逆差,也是日本20個月來貿易逆差首次同比出現減少。輿論認為,貿易逆差減少是因為日本4月消費稅增稅後,進口需求出現放緩所致。
  該統計數據顯示,4月日本的出口額為6萬692億日元,同比增長5.1%。汽車及科學光學儀器等出口增長,其中,面向英國的汽車出口和對中國的塑料出口增長明顯。與此相比,由於火力發電所需燃料的進口量保持在高水平,加之日元貶值,日本4月進口額同比只增長了3.4%,為6萬8781億日元。其中,液化天然氣的進口增加,來自中國和歐洲的進口額也創下4月份單月的歷史新高,而石油的進口額則出現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