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餐飲整治工作小組在仔細查看小餐飲攤點使用食用油情況
  
  隆回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長王覺民帶隊執法
  紅網隆回5月21日訊(通訊員 陽小龍 肖莉紅)為實現小餐飲“佈局合理、外觀潔凈、制度完善、安全保障”目標,切實保障消費者身體健康和飲食安全。隆回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從5月中旬到6月底,集中力量、集中時間,開展為期一個半月的“小餐飲大整治”專項行動。
  此次整治對象為早點食品攤販、夜宵食品攤販和小餐飲店,重點整治小餐飲經營戶衛生設施簡陋、爐竈外設、呈敞開式或半敞開式經營、室內環境髒亂差、無證經營和占道經營等現象。為此,該局成立了3個小餐飲整治工作小組,每天早上5時至晚上11時,重點檢查學校周邊、小餐飲集中區域。按照“整改規範一批、幫助扶持一批、查處取締一批”的方法,該局整治小組向經營業主發放整治宣傳材料,引導小餐飲店、路邊攤販做到持《餐飲服務許可證》或《食品攤販登記卡》經營,從業人員持健康證和培訓證上崗;要求食品攤販要按照《隆回縣食品攤販硬件設施改造指導意見》改建不鏽鋼餐架封閉經營。對改建後經驗收合格的,該局將給予每家經營戶200—300元的獎勵和免費發放2件白色工作服;並要求餐飲攤販必須在規定經營時段和地段內經營,對拒不進入規定經營場所的零星攤點,將依法予以取締。同時,該局抓好縣城內桃花路餐飲安全示範街整治,通過示範街、示範店的引領作用,著力提升全縣餐飲服務食品安全保障的整體水平。  (原標題:隆回開展“小餐飲大整治”專項行動(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