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0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總參謀部)19日發佈消息稱,俄羅斯軍方2架“IL20”電子偵察機沿日本列島周邊飛行,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
  據報道,日本航空自衛隊已連續7天緊急升空應對俄軍機。防衛省稱,正“密切關註”俄羅斯的動向。日方認為,俄偵察機連續多日繞日本飛行的情況屬於“罕見”。
  據日本防衛省介紹,俄其中一架偵察機從鄂霍次克海飛至日本東北地區的太平洋近海,另一架飛過日本海。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總參謀部)此前宣佈,2013年度為應對有可能進入日本“領空”的俄羅斯飛機,比上年度增加111次至359次。日本戰機針對俄羅斯飛機的升空次數有上升趨勢。
  據此前報道介紹,日本航空自衛隊的緊急升空始於1958年,1984年度次數最多達944次。當時正值冷戰期間,其中一大半為前蘇聯的飛機。防衛省2001年度開始按國別公佈緊急升空次數。  (原標題:俄偵察機連續多天繞日本飛行 日戰機忙於應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