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中央日報》1月26日報道,自韓國全羅北道高敞郡的一家種鴨養殖場16日發生禽流感疫情以來,疫情迅速從全羅北道擴散到了全羅南道和忠清南道。韓國防疫部門官員26日透露,防疫部門目前正在考慮在全國範圍內下達“禁行令”,韓國政界人士也發聲稱,希望在“春運”高峰到來前,擴大“禁行令”的實施範圍。
  報道稱,如果韓國政府在全國範圍內下達“禁行令”,時間點將會選在27-28日。此前,韓國政府為預防疫情擴散下令全羅北道、全羅南道、光州廣域市一帶的家禽、畜產從業者和車輛從19日零點開始48小時內禁止移動。在此期間,防疫部門在當地採取了強有力的防疫措施。
  據報道,被確定為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雞鴨養殖場增加到了18處,將有39處養殖場的53.1萬隻雞鴨將被宰殺。
  此前,韓國農食品部1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16日在全羅北道高敞郡的一家種鴨養殖場出現的禽流感最終確定為高致病性禽流感。這是韓國自2011年5月以來時隔2年8個月再次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
  高致病性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簡稱。是由A型禽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一種禽類(家禽和野禽)傳染病。由於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傳染性強,死亡率高,韓國依據《國家畜傳染預防法》,將其歸為第一類家畜傳染病。(泰和)  (原標題:韓國欲在春運前實施全國“禁行令” 防禽流感疫情擴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