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明 李秉鈞
  “2014年公司的發展戰略主要瞄準‘強基礎、樹品牌’,力爭實現‘三板市場’(代辦股份轉讓)上市。”1月9日,湖南濟草堂金銀花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源在職工大會上的講話擲地有聲。
  成立於2002年4月的湖南濟草堂金銀花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原桂陽濟草堂藥材種業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種植、加工、銷售和研發為一體的“湖南省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總部坐落於桂陽縣工業園芙蓉食品藥品項目區。
  近幾年,通過實施科技創新和品牌戰略,該公司與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營養研究所研製開發出“不上火、不加糖也甜”的金銀花飲料,註冊的“濟草堂”商標2012年被授予“中國馳名商標”。
  “公司品牌戰略實現重大突破後,我們開始謀求轉型升級。”劉源說,“現在正進行的股份制改造,就是要進一步完善公司管理機制,為今年上市打好基礎。”圍繞轉型升級,濟草堂大力引進人才,原九芝堂、旺旺集團、廣藥王老吉等知名企業的營銷、研發、品牌管理等方面的專業人才紛紛加盟濟草堂,為公司發展註入新動力。
  金銀花飲料加工廠廠長王河湘曾在旺旺集團湖南加工廠廠長位置上幹了多年,深諳質量對飲料行業的重要性。他上任伊始,把工廠的老舊生產設備全部換下,引進國內一流的生產設備,並強化ISO9001質量體系在各個生產環節的落實,保障飲料品質和食品安全。
  學食品工程出身的陳輝是濟草堂新產品研發的“核心”,親自主持開發旺仔牛奶的他,對濟草堂即將推出的“棒棒冰”、“酸酸乳”年內分別實現1000萬元、2000萬元的銷售目標充滿信心,他說:“產品多元化,是公司持續發展的動力和基礎。”同時,根據市場分析,他們還將推出適合農民需要的大瓶裝(1.25升)金銀花飲料,搶占廣大農村市場。
  針對濟草堂今年力爭“三板市場”上市的目標,筆者採訪郴州市金融辦副主任曾湘陽時瞭解到,國家為扶持中小企業發展,今年對“三板市場”進行擴容,對符合上市條件的中小企業來說是一次重大機遇;濟草堂通過股份制改造、引進戰略投資者、引進各類人才等舉措,是轉型升級的實質步驟。目前,東海證券及有關會計、律師事務所正積極為該公司的上市作准備。
  據瞭解,去年,湖南濟草堂金銀花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實現銷售收入1.37億元,同比增長32%。  (原標題:濟草堂邁上轉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