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2月16日12時32分訊(關鍵字廣告記者 程鈺婷)父親不教兒子如何做人,卻教唆兒子做賊。昨日,重慶大渡口警方破獲一起盜竊工地扣件案。年僅20歲的小賊周某說起盜竊理由,讓民警大跌眼鏡,“是我老爸想偷工地扣件,他讓我開車幫他拉扣件。”
  上個月15咖啡機日,大渡口警方接到轄區一建築工地老闆報警,稱工地里2000多個鋼管扣件不翼而飛,損失萬餘元。
  由於工地里沒有監控,事發現場也室內設計無目擊者,警方偵查面對很大困難。不過,在工地附近的路段監控里,民警發現些蛛絲馬跡——一輛運渣車形忌疑,“跟其他運土車不一樣,這輛車看上去沒裝貨物。”
  民警立即對該運土車展開調查,很快瞭解到,其既不是主城牌照,也不在這個工地運土石方。於是,民警懷疑這輛九份民宿車可能就是來偷扣件的。面對證據,周某承認自己幫父親拉扣件的事實。
  昨日,民警將該案的主犯老周抓獲歸案。經審訊,老周交代,他在大渡口區某工地做建築工人,由於嗜賭如命,一個月600系統傢俱0多元的工資根本不夠。因此,他經常和工友一起偷扣件換賭資。
  偶然間,老周看到來運土石方的運土車,便教唆兒子來重慶幫他偷扣件。民警告訴記者,每次作案,周某都駕駛運土車和其他運土車一起進工地,老周負責引路並放哨,11月期間,周家父子多次偷走共計萬元的扣件。
  目前,這對父子已經被大渡口警方刑事拘留。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兒子駕駛運土車到工地盜扣件 竟是父親教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