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敢於拋開面子、敢於揭短亮醜、敢於較真逗硬”
  “目前,達州市作風整頓活動已進入查擺問題階段,必 須 敢 於 拋 開 面子、敢於揭短亮醜、敢於較真逗硬。要堅決打好打勝這場作風整頓總體仗,為全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10 月 30日,達州市市委書記焦偉俠在行政執法隊伍作風整頓活動座談會上強調。
  2013年,達州市按照中央和省、市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各項規定的統一部署,把反腐倡廉建設放在全市發展總體格局中謀劃,堅持“突出重點環節、不斷深化源頭治腐、扎實推進作風建設、夯實基層工作基礎、深入開展專項治理”五措並舉,強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並堅定不移地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引向深入,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為達州在多點多極支撐發展戰略中率先實現次級突破提供強有力的紀律保障。
  突出重點環節
  達州市將全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分解為10個大項、89小項,細化分解落實到具體責任領導和部門。市委、市政府領導同志先後242次組織研究和參加分管範圍的反腐倡廉工作,並深入各縣(市、區)和市級各部門對反腐倡廉建設進行督促檢查,切實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另外,加強目標考核,狠抓責任追究,今年以來,全市追究黨風廉政建設責任63件95人。
  不斷深化源頭治腐
  治理腐敗必須從源頭抓起,併進一步完善懲防體系、健全問責機制、嚴查腐敗行為,確保工作取得更大成效。達州市不斷建設完善反腐倡廉宣傳教育體系,累計向全市各級領導幹部發送2.6萬條廉政短信;完善懲防體系框架構建,探索建立易於操作的制度執行保障機制和不執行制度的懲戒機制;深入推進民主制度建設,保障廣大黨員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逗硬執行案件嚴查快辦機制,堅持領導幹部信訪接待日和掛牌接訪制度;建立健全黨風廉政問責機制,7名縣(市、區)委書記口頭述職,現場接受市紀委委員的質詢和測評。
  扎實推進作風建設
  工作開展好不好,群眾問題是關鍵,必須要進一步密切黨群乾群的血肉聯繫。首先從黨員幹部內部入手,規範廉潔從政行為,在重大節假日期間,達州市先後組織8個監督檢查組,對7個縣(市、區)和20餘個單位進行了監督檢查。強力打造《陽光政務》溝通平臺,推出電視、廣播、報紙、網絡“四位一體”電視版節目,強化對群眾意見、建議的搜集和處理,切實維護和解決群眾的切身利益,著力提升了群眾對黨委政府的滿意度。
  夯實基層工作基礎
  據瞭解,目前達州市314個鄉鎮均建立了紀(工)委,配備了紀(工)委書記,2788個建制村均設立了紀檢員和村(居)務監督委員會,村(居)民小組均配備了廉情情報員。在城市中,積極開展廉政文化進社區活動,組織廉政文藝演出,召開“幹部家屬話廉會”,營造廉政文化氛圍。制定社區居民自治章程,建立民主監督和理財小組,組織社區居民參與評審,提升社區居民自我管理能力。
  深入開展專項治理
  據統計,全市2570餘名紀檢監察幹部職工填寫了“零持有”報告,未發現持有會員卡的情況;重新核定清理範圍內一般公務用車編製1508輛,比實有車輛數下降15%,比省上下達實有編製下降40%;全市舉辦或擬辦的慶典、研討會活動數量大幅下降;1-9月,全市未批無實質內容出訪11人;取消或不再參與議事協調機構40個,構建形成了機構健全、制度完善、保障有力、職能作用充分發揮的紀檢監察工作格局。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羅軒  (原標題:五措並舉 達州強力推進黨風廉政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prvr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